close

 作者  ginyoku (銀翼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 MysteryClub
 標題  [心得] 太搖滾了!Golden Slumbers!(無雷)
 時間  2009/07/05 Sun 17:34:32

    書名一開始就吸引了我,這到底是怎樣的一部推理小說啊?伊(土反)幸太郎的《Golden Slumbers—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》,這種特別的書名讓我忍不住想要瞧瞧是什麼樣的故事,能夠把這兩個看似無關的東西串連起來。

    內容大概就是描述一名離職的宅配男,被誣陷為暗殺首相的兇手,而展開一場逃亡的小說。嚴格說起來,內容的推理成分並不多,看習慣血腥殺人場面和偵探縝密推理的人可能會有些失望。不過,在這本小說裡,我看到了一些被視為是「兇手」的人所擁有的一些想法。推理小說所存在的世界觀,大多是架設在有如現實的虛擬,但所擁有的情感卻是真真實實存在於本體世界中的。書中的主角青柳雅春在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時,所擁有的各種情緒反應,作者描寫得非常細膩,因而可以讓讀者從另一種角度去深思,去觀察人性。

    作者寫這本書,想必是花了不少的功夫呢!光是書中大量有關通訊設備的知識,就可看出作者的用心。此外,用披頭四的Golden Slumbers等名曲作為青柳雅春等人遭遇的基調,真是令身為讀者的我拍案叫絕!歌曲一向能帶給人一種特殊的情感,不論是作詞者、作曲者或歌手想傳達的,或是聽者自己投注的。就像書名一樣,作者應該也想用這本小說跟我們傳達些什麼吧!

    看《Golden Slumbers》的時候,就像是看一部緊張的電影,那種流暢感和想要說出「快!我要知道接下來他會怎樣!」那種期待的感覺,給我一種很新鮮的視野,情緒完全跟著青柳雅春在走。在前半段,以一副看喜劇般的心情,到後來卻有一種無奈的悲傷感襲來。在他逃亡的過程中,驚險萬分,卻讓人看清什麼叫做「人」。

    第一次接觸伊(土反)幸太郎的小說,雖然不太像以往看過重口味的推理,但是也許它帶給我的深層想法,不亞於之前因重口味所帶來的衝擊呢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在板上PO心得獻醜了>///<

不過~

大家快趁暑假多看幾本推理小說,寫寫心得吧XD~~

 

--
 ◤◥ Origin:  中國醫藥大學˙華佗  linux.cmu.edu.tw
 ◣◢ Author: ginyoku 從 218-171-125-246.dynamic.hinet.net 發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國醫推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