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作者  ginyoku (銀翼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 MysteryClub
 標題  [心得] 異人們住在異人們的館(都是雷)
 時間  2009/08/06 Thu 17:01:04

書名:異人們的館(獨步)

作者:折原一

    厚厚的一本書,是這次暑訓的指閱,應該算是敝人一廂情願(?)挑的。本來還擔心讀起來會帶給大家麻煩,畢竟這可不是薄薄的一本短篇故事呢!不過幸好至少對我來說,這是一本流暢度很高的作品呢!

    打著敘述性詭計的招牌,打從一翻開書就在向讀者挑戰,要你讀這本書的時候保持高度警覺(?)!的確,在一開始小淳的性別之謎時,我想大家應該都會開始猜測了吧!沒想到不久後就揭曉了,又爆出另一個外國人之謎,接著一直爆、爆、爆,雖然都不會讓人太過於驚訝,不過也在這種連環爆的情節中,享受敘述性詭計~(路那姐:就是要一直爆,故事才得以延續下去!)有點像是火車,要一直放燃料才能繼續開到終點。

    令我最震撼的爆點,是「ghost writers」之一的「媽寶二號」(誤)的媽媽,也就是島崎葵女士!沒想到有這種變相的母愛啊!算了,別計較這個,整本書的主要人物都是「異人」嘛XD(讀書會都變成了吐嘈大會了XD)

    雖然吐嘈連連,不過我對這本書的評價還算是高的!獨白、書信這些作中作運用得很巧妙,原本一度懷疑的東西(獨白的JUN是小淳?可能不是哦……)被這些技巧(獨白)掩蓋過去,隨著劇情的駕駛又爆震出原本疑點的真相!(獨白的主角「小松原」竟然是幻想的入贅@@)以魔性美少女小雪作為讀書會的總結很有趣XD

    對我來說,這算是本純粹用敘述性詭計角度來欣賞的佳作!故事也很精彩,流暢度很高!總之,大推薦XD

 

--
 ◤◥ Origin:  中國醫藥大學˙華佗  linux.cmu.edu.tw
 ◣◢ Author: ginyoku 從 218-171-117-87.dynamic.hinet.net 發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國醫推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