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作者  ginyoku (銀翼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 MysteryClub
 標題  [心得] 《Level 7》
 時間  2010/10/18 Mon 00:18:45

書名:《Level 7》(獨步)

作者:宮部美幸

    不可思議的事件、錯綜複雜的因果關係,牽起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,交錯包覆著、溫暖深秋的讀書的人。這就是我對《Level 7》這本書的一句話。

    很久以前就想要看看宮部美幸老師的作品,只是都剛好擦身而過。曾經看過她在《鄰人的犯罪》中的一篇短篇,覺得老師在人物的刻畫上很能讓人有共鳴呢。果然不失望地,在這本《Level 7》中我感受到「清張的女兒」的威力了!極有感染力的文字,讓我看得緊張到顫抖!很難得有小說能讓我看得那麼緊張呢!

    故事的一邊從一對被關在不知名場所的失憶男女開始,而另一邊則是由失蹤的高中女學生作為事件的開端。兩個事件在故事中交互出現,像兩條平行的線;但隨著故事進展,當我們在猜疑時,作者就直接把關連的點一語道破,兩條線瞬間有了交集,全都緊扣著某個以前的事件。最後結局也很出乎人意料之外地溫馨,讓我覺得這是不是名為女性推理作家的溫柔!(笑)

    《Level 7》故事本身很精彩,有破表的懸疑、有追查真相的過程,著實是本超棒的推理小說;不過最感動我的地方是書中的人物互動和刻畫,還有對一些名詞的詮釋。像是有關於「記憶」的文字,就很讓人玩味。「同樣的痛苦要再以同樣的深度再體會一次」,有種無奈的哀傷瀰漫著啊。

    既然是被譽為是「清張的女兒」,當然在書中也點出了當今社會上的一些問題。有個點特別讓我感到興趣,就是「委託偵探調查自己」。現代人啊,要活在這樣的社會的確需要一點面具之類的防衛,那「委託偵探調查自己」這點就很令人好奇了。書中的女偵探加代子出場只有短短十幾頁,卻道出了解釋這個的大道理呢。其實綜觀這本書,我認為宮部美幸老師在《Level 7》中最想探討的應該是現代社會中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吧。相信與不相信,為什麼小操會想打電話給悅子訴說心事,但卻只是部分呢?朋友在現代社會中的角色又是什麼?還得靠自己仔細咀嚼一番呢。

    至於溫暖的片段,則是自然地流洩在故事人物間的互動,那種為著對方的心。詳細的片段可能要再仔細翻閱,不過當我看完《Level 7》的第一個感覺就是:哇,好溫暖的故事!

    就這樣,我也許愛上了宮部美幸!


--
 ◤◥ Origin:  中國醫藥大學˙華佗  linux.cmu.edu.tw
 ◣◢ Author: ginyoku 從 114-38-107-239.dynamic.hinet.net 發表
→ yuyifang 推:這本的開頭很懸疑,有達到吸引讀者的功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/10/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國醫推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